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张的秀美芳草园

让上数学课变的轻松快乐,收获多多!让班集体像家一样温馨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是一名普通的乡村数学教师,喜欢学生,喜欢教育,喜欢并乐意接受新鲜事物,喜欢逛街,喜欢网购……

上周五体育考试后  

2012-05-23 10:51:41|  分类: 原创教育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体育考试后,一名学生跑到我的办公室告诉我,老师我的体育满分。真为他高兴!

    这名同学就是上周一我看自习,跑到厕所抽烟的同学。在我找他谈话中,怕他不听,我又问了他的体育情况。

情景一:周一晚上

“你能考到满分吗?”

“不能,哪一项不行”

“1000米”

“怎么回事”

“就是没劲,跑不动”

“这就是抽烟的问题,当然没劲了,从今天开始不可以抽了,对身体不好”

情景二

周四晚上

周四我又看自习,对他我还是不放心,又找他谈话:

“那次后还抽烟吗”表示没有,又问了他今晚吃饭的问题,告诉他:今晚回家后,让你妈妈给你做点宵夜,吃点好的,明天早晨也是,好好考体育。先打下这一战再说。”

虽然说老师要相信学生,但因为学生常常撒谎,所以,我还是不信任,下自习后,本想以做题为由让他到办公室里,阻止他去抽烟来,看他下课后,没有走出教室的意思,就没喊他,也许他不会抽了。

情景三  周五 体育考试后

“这次我跑了,3分22秒,太快了,从来没有跑过这样的成绩,满分呀”兴奋中……

“祝贺呀!”……

相信这名同学不会再抽烟了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